【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府基於私隱難發現二維碼顏色出錯 學校靠學生主動申報「黃碼」

發佈時間: 2022/08/10

政府計劃推出「紅黃碼」措施配合放寬入境檢疫安排,政府資訊科技副總監黃志光今早在電台表示,近兩日收到約300宗與「紅黃碼」措施有關的查詢,包括一宗涉及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顏色出錯,經處理後已經修正。他強調基於私隱問題,當局無法辨別及比對市民的個人資料,如市民不查核政府不會發現問題。
 

黃志光冀餐飲處所未來一周更新掃描器 , 強調紅黃碼不涉及私隱問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持「黃碼」人士在4日家居醫學監察期間可以上班上學,對此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表示,現時學生上學不需要用「安心出行」,故校方不知道他們是否屬「黃碼」,但相信學生會主動申報,又希望教育局提供清晰指引,包括已接種2針疫苗滿14日學生如持「黃碼」能否參加課外活動,如需要脫下口罩吹奏樂器等。

安老業界籲加密檢測 恩恤持「黃碼」探訪
 

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則認為,如持「黃碼」的院舍員工本身有假期、院舍人手亦容許,在他們完成家居監察後才上班是較理想,但不少院舍人手緊張,認為加密有關員工核酸檢測、要求他們在工作期間穿上全套防護裝備,以及避免接觸未接種長者,應可加强院舍保障。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亦謂,如醫院和安老院舍員工持「黃碼」期間上班、並要接觸體弱多病人士,應每日進行核酸檢測。

對於「黃碼」員工的用膳安排,李輝指他們可提早用餐、不與太多員工一起進食,並改用即棄食具;而恩恤探訪人士方面,她認為有些情況是抵港人士往院舍見長者最後一面,指如果他們持「黃碼」,可以劃定限制區域探訪,之後要求他們補回核酸檢測。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