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專家指抵港者遵指引檢測下風險有限 工商界稱縮檢疫期為復甦重要一步

發佈時間: 2022/08/10

政府放寬海外抵港人士檢疫期至3日酒店檢疫及4日居家醫學監察,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表示,縮短入境人士酒店檢疫期的風險有限,因完成酒店檢疫後,持「黃碼」人士仍要按時做核酸檢測,強調當局須向入境人士詳細解釋相關限制。至於應否直接進行7日家居醫學監察,他認為要再審視數據。

港府推「3+4」入境檢疫 , 金發局:金融界人士計劃周邊地方招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香港工業總會常務副主席莊子雄直言,業界歡迎政府的新政策,認為是疫後復甦的重要一步,指本港有許多企業設有海外業務或在東南亞設廠,要恆常派員工出差,相信新安排可增加企業調配人手的彈性;但他指部分展覽場地屬於疫苗通行證查核處所,如拒絕「黃碼」人士入場,對仍在進行醫學監測的商務旅客影響較大,期望當局能作放寬,又希望一兩個月後疫情如無反彈,應再鬆綁至毋須酒店檢疫。

零售界憂港人選外遊減留港消費
 

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亦稱,歡迎政府縮短入境人士的酒店檢疫期,認為這是好方向、有助本港復常,但因未能與內地通關,相信短時間內對零售業界幫助有限,又擔心港人會因選擇出外旅遊令留港消費減少。香港餐飲業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則要求政府多就「目視檢查」「黃碼」提供指引,因以往不少食肆因走漏看「安心出行」或疫苗通行證時導致食肆被檢控。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