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子消費券|整體經濟氣氛偏弱 陳茂波拍片籲市民努力消費

發佈時間: 2022/08/10

合資格市民周日起可分期領取今年第二階段合共5,000元消費券。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
facebook上載影片,拍攝他日前往旺角了解市民和商戶情況。他形容消費券發放以來後看到不少食肆及店舖生意增加,但也有市民和商戶表示即使市道稍有起色,整體經濟氣氛仍然偏弱,他們仍面對較大程度的生活壓力。

陳茂波在片中到通菜街一帶視察寵物店和街檔,又光顧一間茶餐廳,期間有不少市民和他合照,有市民反映會用消費券買東西給家人,也有市民表示會「慢慢捱過」。陳茂波認為,受外圍環境影響,本港經濟短期內難免受壓,但對香港經濟前景仍然充滿信心,相信分階段發放消費券能為經濟帶來較持久的提振作用,呼籲公眾努力消費、撐起經濟,捱過暫時的低潮,相信香港前景仍會亮麗。

 

電子消費券,消委會指今年次階段投訴比去年少,飲食業料生意增15%,零售業謂震撼力減弱,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