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旅遊業料新檢疫下增市民外遊意欲 酒店業稱仍有旅客維持7日檢疫

發佈時間: 2022/08/10

政府計劃放鬆入境人士的檢疫安排至「3+4」,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在電台估計,在新檢疫安排下會增加本地市民外遊的意欲,但強調仍不能與疫情前相比,目前也未知道旅遊業何時可以完全復甦,加上旅遊業從業員流失十分嚴重,希望政府能透過保就業計劃及防疫抗疫基金等,提供持續性的資助。
 

專家指抵港者遵指引檢測下風險有限 , 工商界稱縮檢疫期為復甦重要一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強調目前旅行社倒閉情況嚴重,在疫情期間倒閉的300多間旅行社中,不乏有歷史悠久、有數百名僱員的大型旅行社,亦有旅行社從200多人縮減規模至數人,直言就算將來政府撤銷所有檢疫要求、恢復與海外和內地通關,但重租寫字樓、維修旅遊巴等都需要資金,令旅行社有很大的財政壓力。

縱橫遊相信下月出團會顯著增加
 

而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承認,因有新的檢疫安排,外遊的查詢也上升,相信下月出團會顯著增加,且在扣減檢疫酒店費用後團費會下降,但因航班仍然不多,料要到9至10月航班增加後,旅行團數字會多3至4倍。
 

僱主擔心外傭檢疫時間短 部分仍留住酒店
 

酒店業主聯會經理陳媛妍則指,新政策下會先安排逗留較長時間的旅客,如住滿6至7日的先離開,按政府指示及酒店人手安排,但暫未有昨日有多少酒店旅客提早離開的數字,僅稱因人數多而有點混亂。她又透露目前仍有旅客維持7日酒店檢疫,主要是外傭,因為僱主擔心她們的檢疫時間短,故部分仍然留在酒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