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被查|自稱是FBI搜查受害者 特朗普「轉危為機」向支持者募捐

發佈時間: 2022/08/10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一(8日)突擊搜查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寓所,震驚政壇。特朗普的律師證實,調查人員懷疑特朗普是否由白宮帶走機密文件。白宮發言人稱總統拜登事前並不知情,白宮亦是透過傳媒報道才得知有關消息,又強調司法部獨立進行調查,白宮並無參與。

分析指對特朗普再選總統有利

有外電分析事件反而對特朗普2024年再角逐總統有利,因他有機會宣稱被體制勢力迫害,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由於民調指拜登政府的支持率偏低,估計特朗普會利用今次事件,正式宣布再參選總統。在FBI搜查數小時後,特朗普透過自己社交平台公開近4分鐘宣傳片段,大篇幅批評民主黨拜登政府,他亦向支持者發出募捐電郵,內容寫道︰「他們(民主黨)想阻止共和黨和我再來一次,必須揭露和制止無法無天的政治迫害和獵巫。」

多名共和黨人要求司法部和FBI交代事件,前副總統彭斯表示事件削弱公眾對司法制度的信心,司法部必須即時全面交代。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指,當共和黨取得眾議院的控制權後,會就事件展開調查。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形容,FBI行動反映不論是現任或前任總統,都不能凌駕法律之上,又指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是由特朗普任命。

 

悼念追思︳居港15年助產士返英途中暴斃 丈夫子女飛機上傷心伴屍8小時,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