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外傭抵港檢疫 周五起「3+4」 留家4日醫學監察期間可工作

發佈時間: 2022/08/10

政府將於本周五(12日)起調整海外抵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安排,即在酒店3日強制檢疫、以及4日在家醫學監察。勞工處表示,同日起來港工作的外傭亦適用「3+4」檢疫模式,包括在指定酒店強制檢疫3晚、並在僱主家中接受4日醫學監察,期間可於僱主家中工作,也可乘坐交通工具、進入超級市場及街市等,同時受「疫苗通行證」「黃碼」限制進入部分場所。

另可在非指定酒店4日醫學監察 3日自行觀察

因應部分家庭狀況,處方亦批准僱主可安排外傭在非指定的持牌酒店或賓館完成4日醫學監察、其後3日再自行觀察,而毋須向勞工處申請;如在本周五前已在指定檢疫酒店完成最少3晚檢疫、即本月3至8日期間抵港的外傭,政府將在確認其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從昨日起陸續安排他們離開酒店,惟他們仍須遵守其他相關要求,包括進行家居醫學監察和受「疫苗通行證」「黃碼」限制。

預先網上健康申報 綠碼經「快綫」往檢疫酒店

另外處方宣布,將精簡外傭登機來港及抵港檢疫檢測流程。本周五凌晨起登機來港的外傭須符合登機要求,包括在網上完成衞生署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www.chp.gov.hk/hdf)、申報完成疫苗接種紀錄,並提供指定檢疫酒店的預訂資料,完成確認者將獲發綠色的健康申報二維碼,持有者辦理登機手續時將毋須進一步核對疫苗接種紀錄及指定檢疫酒店預定確認書等資料,抵港後亦可憑此經「快綫」通道前往登上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

而如疫苗接種申報符合登機要求、但指定檢疫酒店預訂資料未能獲系統確認的來港人士,將會獲發粉紅色的健康申報二維碼,他們在辦理登機手續時須另行出示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文件。當局強調,來港人士仍須出示登機前進行的檢測證明,即起飛時間前48小時內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來港前14至90日內曾感染病毒的證明、以及起飛前24小時內進行的快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

旅遊業料新檢疫下增市民外遊意欲 酒店業稱仍有旅客維持7日檢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