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佩洛西訪台|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大陸 「客隨主便」不排斥見任何人

發佈時間: 2022/08/10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引發台海關係緊張之際,台灣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率團訪問大陸,他強調訪問行程早在6月份已排定,與在大陸的台商與台生會面是主要目的,未有安排官方拜會。對於會否與大陸官員會面,夏指到了當地就「客隨主便」,若有相關官員想見面寒暄交流,他們也不排斥。他又不認同陸委會指,現時到訪大陸時機太敏感。

夏立言將率團到福建、浙江及珠三角、長三角地區訪問7天,訪問早在6月份已安排。夏立言啟程前說到大陸關懷台灣民眾是應該做的事,目前無任何官方的安排,也無安排到北京,強調不會因為一時的演習就卻步,也沒考慮到選情的問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指,夏立言率團出訪大陸,是因接到很多台商反映,標有台灣的貨品無法出貨,損失慘重,但民進黨又拿不出辦法。

蔡英文:國民黨執意訪陸令人失望

台灣的領導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回應指,北京今日發表台灣問題白皮書,目的是在對台灣武力恫嚇的同時,向極少數台灣政黨和人士招手,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大陸,令人失望,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信息,強調台方在捍衞主權與安全絕不退縮。 

 

極端天氣|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 上月是史上最熱7月之一,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