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環法式餐館 時令海鮮盛宴

發佈時間: 2022/08/11

想在香港感受法式美食風情?西環有個好選擇。這間位於德輔道西的餐廳,主打現代法式料理,菜式賣相精緻,加上店舖裝潢營造海岸風情,大大增加法式悠閒氣氛,不論午市晚市,也可先說一聲Bonjour!

在灣仔開業10年、由法國人Philippe Ricard創立的法式班戟店La Creperie,在西環開了間Bistro,店子主打法國西北部沿海地區布列塔尼(Brittany)的菜式,店名Breton就是指布列塔尼人的意思。餐廳裝潢呼應該區的海岸主題,將布列塔尼海岸小餐館的精神放到這裏。

布列塔尼擁有綿延的海岸綫,海產相當豐富,餐廳近半菜式都加入海鮮。大家可以在這裏找到Brittany地區流行的海鮮菜式,如八爪魚Carpaccio、蘋果酒煮蜆、炸魚薯條、龍蝦意粉等。布列塔尼人煮蜆及龍蝦尤其有一手,推介大家試試酸豆牛油煎海鱸魚,Sole Meuniere是Brittany附近諾曼第的名菜,這兒用了法國鱸魚配經典的法式香草牛油檸檬汁;而以自家浸製蒜頭橄欖油煮的虎蝦,蝦肉彈牙分量多,索滿蒜油香氣又帶微辣,煮蝦的蒜油是精華,不配麵包配米飯,更添入鄉隨俗的特色。

法籍大廚主理

嗜蠔的來這裏也會很滿足,Brittany是著名的生蠔產區,稍後餐廳會引入該區時令蠔王Belon外,較特別的還有Fine de Bretagne、Special de Cancale等。餐廳亦供應經典Bistro菜式如油封鴨腿、洋蔥湯、牛肉他他、蘋果酒忌廉汁配法國雞肉等,全由於La Creperie工作7年的法籍大廚Dimitri主理。

吃Brittany菜,當然少不了布列塔尼地區的Crepe,橙酒班戟及煮雜莓雪糕班戟都是這店限定的,當中堂前燃起火焰的橙酒班戟(La Suzette)相當經典。

Bistro Breton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321號瑧璈地下3號舖

電話︰3489 0959

營業時間︰周二至日 11:30am - 11pm(逢周一休息)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