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防空洞酒窖Grand Cru晚宴

發佈時間: 2022/08/11

防空洞酒窖Grand Cru晚宴

香港優質葡萄酒交易所的朱漢洲先生來電,請我合辦一場Bourgogne Grand Cru晚宴,我說酒價會否太貴。他說已計過數,認為可行!我說要辦Bourgogne晚宴,首先要解決酒杯問題,因為如果用錯杯便會暴殄天物,罪過也!朱先生說這次選址Crown Wine Cellars,這裏本是英軍二次大戰時的軍火庫及防空洞,2007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遺產之一,原本是8座的古建築,當中有6座被改裝成藏酒窖,另外2座建成私人會所,是專門設計給香港愛酒人士的品酒聚腳之地。這裏用的酒杯屬世界級,能在這裏辦Bourgogne Grand Cru晚宴,是不二之選,我與朱先生這次合作自然一拍即合。

晚宴的焦點自然是其中兩瓶Grand Cru,要知道在整個Bourgogne只有33個Grand Cru,產量佔全區1%,珍貴程度可以想像,這次我們選的兩瓶Grand Cru都來自Gevrey-Chambertin,在33個Grand Cru中,這裏便佔了9個,擁有Grand Cru之多是各村之冠,資深飲家叫這做九星連珠,也被譽為Bourgogne的王者!

其中一瓶是Camus Père et Fils, 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 2016,Charmes有魅力之意,這片特級田的酒素來以果香迷人,圓潤順滑著稱;另一瓶是Domaine Drouhin-Laroze, Chambertin Clos de Béze Grand Cru 2002,Clos de Béze是Bourgogne最古老的特級田,亦是拿破崙的至愛!

這場特級晚宴定在8月18日,欲知詳情請電郵查詢。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