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殺手列車驚喜不絕

發佈時間: 2022/08/11

殺手列車驚喜不絕

《殺手列車》絕對是近期創意巔峰之作,天方夜譚的劇本,到了超級創意的導演團隊手中,各國巨星切磋演技,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動作場面,全片又癲又怪又血腥,極度黑色幽默,更有家庭、幫派兄弟之情。各種吸引元素共冶一爐,每一秒都有驚喜!

原本吸引我進戲院的,是58歲高齡的主角畢比特,在片中扮演一位「阿伯級」的職業殺手。觀眾的視野隨着畢比特走進一輛日本高速子彈火車,在封閉的環境下不能離開,低調執行刺殺任務。隨着列車開動,世界各國令人聞風喪膽的殺手們一個個出現,分別收到任務,又互相牽連,互相厮殺。

電影源自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說《瓢蟲》,劇情絕對意想不到。扎克‧奧爾克維奇改編劇本,且巧妙地運用各國不同的流行曲、民謠等,烘托各殺手的背景故事,不留痕迹而且引人入勝。

最值得欣賞的是導演大衞雷奇(David Leitch),他曾經做過動作演員,也做過武術指導。在他的鏡頭下,眾殺手在新幹綫的車廂槍戰打鬥,每一個動作場面都充滿瘋癲創意、黑色幽默。電影的每一秒都令人不敢喘息,連場打鬥設計巧妙,看得驚嘆不絕,比我的偶像導演塔倫天奴更厲害!絕對值得入場觀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