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北韓宣布抗疫勝利 金與正指金正恩曾發燒 南韓單日多13萬人確診

發佈時間: 2022/08/11

兩韓疫情現反差。北韓領袖金正恩指,當地連續多日無新發燒個案,今次疫情造成47人死亡,對比世界是「前所未有奇蹟」,宣布抗疫勝利,最緊急防疫體系即日解除,降至正常防疫體系。金正恩指,北韓已成功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無病毒區」目標。他又謂,因周邊地區疫情未平息,將會全面檢查邊境、海岸及空域等地封鎖,強調距離放寬防疫為時尚早。

其妹金與正則指,北韓的疫情主要來自南北韓邊境,不得不懷疑南韓借反北韓傳單作為「病毒輸入媒介」,今後不能勿視「南韓飄來的垃圾」,考慮採取強硬報復措施,在「消滅病毒同時消滅南韓政府」。她又透露胞兄亦曾發燒,但即使患病仍心繫人民。

而按北韓早前公布,高峰期單日病例曾達39萬宗,但當地上月底後未再公布有發燒病例,令外界懷疑有暪報情況。

南韓方面,單日再多13.7萬人確診,59人死亡,為5月中以來新高。南韓防疫部門指,新病例均來自社區感染,7日平均值為每日多11.7萬人確診;而重症人數升418人,是3個月來新高。
 

新增逾7萬宗發燒個案 , 北韓︰疫情逐步穩定向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