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克里米亞俄軍機場爆炸   美媒:烏特種部隊所為

發佈時間: 2022/08/11

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一處俄軍空軍基地星期二發生連串爆炸,至少1死13傷。俄羅斯否認基地遇襲或有戰機損毀。烏克蘭未有承認爆炸與他們有關。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周三報道,一名要求匿名的烏國政府官員透露,爆炸是烏克蘭特種部隊所為,這次行動展現了烏國部隊深入敵陣後方打擊能力,但並未披露行動執行內容細節。另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僅說美方武器並未用於這次事件。

至少8戰機損毀 主跑道完好

烏克蘭空軍表示,該基地9架俄國軍機被摧毀,指這些軍機是用來對烏克蘭領土發動飛彈攻擊。美國有人造衞星照片顯示,基地至少有8架戰機損毀,地面炸開多個洞,主跑道未見受損。 

G7促俄交出核電廠控制權

另外,7國集團外長發聲明,要求俄羅斯全面交還烏克蘭東南部扎波羅熱核電廠的控制權,並批評俄羅斯令整個地區陷於險境。 這座全歐洲最大的核電廠在3月被俄軍佔領,目前繼續由烏克蘭人員運作。核電廠及周邊地區在上星期持續受到炮擊,部分核設施損毀,俄烏互指是對方所為,國際原子能機構警告可能會引發核災難。

 

新冠肺炎|北韓宣布抗疫勝利 金與正指金正恩曾發燒 南韓單日多13萬人確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