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A.4及BA.5將成主流病毒株 空氣清新機 要求更高

發佈時間: 2022/08/12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Omicron BA.4和BA.5近日在全球有蔓延趨勢,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建議各國恢復口罩令及改善通風等措施,阻止病毒蔓延。同時政府亦宣佈從今天起「3+4」檢疫方案的新安排,市民可以居家檢疫,因此提升家居空氣質素實在刻不容緩。

本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表示,Omicron BA.4或BA.5變種病毒株個案已佔整體超過10%,比例較過去一周增加1.5倍,有機會在3至4周後成本港主流病毒株,屆時單日確診個案或達逾萬宗。按目前數據,BA.4和BA.5的免疫逃逸能力增強、傳播力明顯提高,潛伏期亦明顯縮短,中國疾控中心病毒學專家倡似「不能輕視,亦不用恐慌」態度應對,提升個人或家人的抗疫水平非常重要。

「3+4」檢疫措施  家居防疫需注意
政府公佈今天開始由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將由7天酒店檢疫改為3天酒店檢疫及4天家居醫學監測,4天的醫學監察可在家居或酒店進行,因此必須提升家居空氣質素,將家居感染的可能性減至最低,保護家中的小朋友及長者,例如購買空氣清新機時,必須留意濾網、鮮風及換氣量是否達標,以及相關殺菌功能等等,確保空氣清新機行之有效。

換氣量達標的重要
早前經機電署巡查後,發現部份店內鮮風及換氣量未達標,疑為播毒原凶。事實上,政府向餐飲業落實了相關規例,規定堂食食肆座位間的鮮風輸送量必須達每小時換氣6次。由此可見,擁有每小時換氣6次性能的空氣清新機,對過濾空氣中的病毒能產生實際效益,至少是今天大家居家常備的最低規格。

HEPA濾網除致敏原
除了換氣性能,市面上的空氣清新機常標榜使用「HEPA濾網」,HEPA(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等級是一種高效空氣微粒過濾的標準,有效過濾直徑為0.3微米的空氣微粒,過濾效果必須達99.97%以上,才能稱為HEPA等級濾網。換句話說,PM2.5細懸浮微粒如塵蟎、花粉等致敏原都可被HEPA濾網過濾。

銀銅離子抗病毒HEPA高效濾網
採用植入銀離子和銅離子的特殊纖維材質,覆蓋整個濾網表面。在銀離子和銅離子的協同作用下,殘留於濾網上的病毒細菌難以存活,有效抑制其繁殖滋生,配合自身H13級別的HEPA濾網,更徹底淨化室內空氣。

附加負離子及UV-A殺菌燈
HEPA濾網高效增值

一般來說,HEPA濾網愈厚代表層數愈多,過濾效果亦愈好。坊間一些最新推出的空氣清新機便配備5層濾網,當中更加入冷觸媒及活性炭等物質幫助分解有害甲醛、異味及細菌,務求將有害細菌、病毒及臭味等一網打盡。而且在出風口配備負離子生成器,能於每立方米釋出超過2,000萬粒負離子;加上波長365nm的UV-A殺菌燈有效抑制及分解空氣中的有機物質、細菌和異味,利用雙重殺菌方式保證輸出潔淨空氣。

空氣加濕抑制病毒 空氣質素實時顯示
值得一提的是,適當的濕度可有效抑制病毒的活動能力,因此亦有型號特別配備空氣加濕保護功能,進一步提升室內空氣潔淨度。配上室內空氣質素實時顯示,以不同顏色代表空氣的污染程度,家居實時空氣質素一目了然,更是新型空氣清新機的一大優點。

提升空氣清新機性能 行好抗疫每一步
相信不少人家中的空氣清新機已用了好幾年,緊記時刻檢查機件之餘,亦不妨多留意時下推出的新型號,比較家中的空氣清新機,看看有甚麼不足或缺少的性能,盡快提升裝備,才能更有力抗擊疫情!

銷售點:SOGO (銅鑼灣店)、Wing On(上環總店、彌敦道店)、AEON (康山、紅磡)、千色店 (馬鞍山)、豐澤、實惠、真善美、卓思廊、唯健康、文化村、張毛記、摩登電腦、電氣屋、HKTVmall

查詢熱線 : 2796 2907

了解更多: https://bit.ly/3A5OifL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