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耗逾億研發僅發現兩宗確診 澳洲防疫App下周停用

發佈時間: 2022/08/11

為監測新冠肺炎疫情傳播,澳洲政府兩年前推出手機應用程式「COVIDsafe」,協助追蹤密切接觸者,耗逾2,100萬澳元(約1.1億港元)公帑。衞生部長巴特勒指程式的防疫效果遠遜預期,只找出兩宗確診,浪費大量公帑,將於下周二(16日)正式停用。

少於800用戶允提供數據

前總理莫里森政府於2020年4月推出「COVIDSafe」,利用智能電話的藍牙功能收集附近其他用戶的數據,當他們確診時,機主將收到通知建議暫時避免與人接觸,以免病毒在社區擴散。程式有超過700萬人下載,但僅有不到800名用戶同意將其數據添加到COVIDSafe中,以追蹤接觸者,運行至今僅找出兩宗確診及發現17名密切接觸者。

巴特勒表示,兩年來該程式只識別到兩宗確診個案,批評上屆政府浪費納稅人金錢,是一項失敗的防疫措施,並呼籲民眾刪除,程式下周二起不再儲存或收集用戶數據。

 

串流平台|迪士尼影音用戶超Netflix 成全球最大串流平台,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