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與正︰金正恩曾高燒病重 朝稱抗疫勝利 歸咎韓播毒

發佈時間: 2022/08/12

北韓領袖金正恩宣布國家戰勝新冠疫情,防疫級別下調至「正常」。

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透露,金正恩曾發高燒病重,又批評南韓透過氣球傳送單張「播毒」,警告將會報復,南韓斥指控毫無根據。

金正恩在周三的防疫總結會議上宣布已消滅流入境內的新冠病毒,解除自5月起實施的防疫措施,防疫級別從「最緊急」下調至「正常」。北韓5月首度承認出現疫情,每日發燒人數曾達超過39萬人,到上月29日降至零,累計達477萬宗個案,74人死亡。

金正恩指北韓的死亡率對比其他國家是前所未有的「奇迹」,強調仍要建立強大防疫屏障,全球疫情未結束前都要加強防疫工作。他指北韓將全面檢查邊境、海岸及空域,確保封鎖措施徹底實施。

金與正首次在正式場合發表講話,透露金正恩曾發高燒病重,但因為記掛人民,直到抗疫結束都無法在臥床休息。她又將疫情歸咎南韓在邊境透過氣球發放反朝單張散播病毒,警告會採取報復行動。

韓駁斥指控毫無根據

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基於毫無根據的指控,認為當地疫情是由脫北組織傳送單張的氣球散播病毒,對此強烈遺憾。

外電引分析指,北韓宣布防疫勝利可能預示有意恢復邊境貿易活動,亦可能為5年來再度核試鋪路。

另外,南韓昨新增13.7萬宗確診,多59名患者死亡,死亡人數是5月22日以來最多。至於日本增加破紀錄的逾25萬人感染新冠病毒,多251名患者死亡。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