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跟油脂舞動

發佈時間: 2022/08/12

跟油脂舞動

中學年代,穿着尖頭鞋,將短袖裇衫的兩袖捲起,口袋插一把梳,就是典型「油脂仔」,都被歸類為「壞學生」。《油脂》這部電影,瘋魔全世界的年輕人,也讓奧莉花紐頓莊(Olivia Newton-John)爆紅,電影歌曲《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成為永恒經典,後來她主唱的《Physical》更是跳Aerobic時必然播放的歌曲。

奧莉花在英國出生,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德國人,在二戰時為了躲避納綷德軍而逃到英國,跟著名英國劇作家Ben Elton有表親的關係。6歲時她隨家人移民到澳洲,17歲參加電視歌唱比賽勝出,1年後到英國灌錄第1張唱片,從此踏上星途,多首歌曲曾經成為美國流行榜冠軍;12年後,即1978年,主演《油脂》讓她的事業攀到另一高峰。

能夠成為經典,要有天時地利人和,作為藝人能夠有着影響世界的代表作,可謂不枉此生。奧莉花與癌症搏鬥30年,積極面對,她的甜美歌聲,將長久留在世人心中。

情緒低落時,在家中大聲播放《Physical》,運動身體流一身汗,或者重溫《油脂》的勁歌熱舞,回味那個美好年代。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