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4萬裝修376呎單位 小設計盡見大心思

發佈時間: 2022/08/12

裝修家居時考慮得更長遠,便能節省換傢俬再改裝的時間和金錢,一對夫婦購入粉嶺山麗苑376呎單位上車,考慮到兒子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除了間多一間房,也將房間書枱採用三段式設計,可隨愛兒年齡調節不同高度,相當有心思。

室內設計公司「PWHS Interior Co Limited」分享專案,80後屋主夫婦原本居住在九龍,育有一歲多兒子,於去年透過白表購入粉嶺山麗苑一個面積約376呎單位。由於屋主小時候居於粉嶺,因此對當區相當熟悉。

半腰牆身解決「黑廳」問題

單位原本屬於一房戶型,不過為了長遠打算,兒子長大亦需要私人空間,決定犧牲客廳空間,間多一房。屋主希望裝修以木色為主,呈現溫暖的感覺,設計考慮得非常周到,包括小朋友於人生不同階段需要。

為免間房後造成「黑廳」問題,因此小朋友房採用半腰牆連吧枱,是入屋最搶眼設計之一,配合玻璃趟窗可引入自然光,為客廳增加採光度及空間感。而客廳的吧枱與房間的書枱屬同一高度,屋主可以在吧枱工作,也方便望到房內小孩玩耍,讓這枱面變成兩個空間的「橋樑」,提升家人間的連繫。

考慮到小孩日後需要,書枱採用3種高度設計,可隨着小孩年齡彈性調節,由3歲至超過10歲也適用。細節盡顯心思,設計師又在房間特別設計一個小飄窗,做到透光之餘亦可擺放家庭相,讓屋主隨時加點裝飾。為免小孩在屋內活動時受傷,電視櫃和房間地台均採用無門把設計,一來統一整體風格,二來可以避免撞傷。

至於廚房方面,選用日本琺瑯板襯托廚櫃,好處是容易清潔不怕油污,且耐熱性強,又兼具磁性功能,可以配搭不同磁石五金配件,省卻鑽窿問題。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