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與日本青森縣簽訂合作備忘錄 促進雙方經貿交流

發佈時間: 2022/08/12

面對全球經濟因疫情持續而受到影響,香港更積極加強與主要貿易夥伴的關係。香港貿發局今天與日本青森縣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促進雙方經貿交 流。簽署儀式於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美食博覽期間舉行。

於2021年,日本是香港第六大貿易夥伴,商品貿易總額約3,900億港元。香港輸往日本的出口貨值 達6.66億港元,而由日本進口到香港的貨值約2,710億港元。青森縣作為日本本州島最北的縣市,其地理位置三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其蘊藏豐富的文化,正好反映在當地的農業、漁業、林業和有機產品等產業。

香港貿發局和青森縣政府正展開多個合作項目以創造各種經濟機會,例如商業會議、研討會及貿易展覽,藉以建立長期經濟合作關係。是次合作備忘錄將促進香港與青森縣之間的經貿交流,創造更多商機。隨着更多中小企和大型企業陸續於疫情下恢復業務,是次合作備忘錄將為他們帶來更大的推動力去捕捉新市場的機遇,以及擴展業務。

{{hket:inline-image name="86.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