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清潔街道|政府今起展開打擊衞生黑點工作 卓永興巡視批有人太歳頭上動土

發佈時間: 2022/08/14

政府今日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工作計劃,打擊全港600多個衞生黑點。領導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的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以及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等官員今早到油尖旺區後巷巡視,其中一條後巷發現擺放多輛棄置電單車,卓形容是「小型電單車墳場」,又指「墳場」牆身已寫有「嚴禁倒垃圾 送官究治」,直斥擺放者「太歲頭上動土,一定要嚴懲」,之後有工作人員移走現場雜物及垃圾。
 

民建聯全港發現142衞生黑點 , 9成屬長期黑點 , 促政府加強跟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卓永興巡視後見傳媒指,感謝食環署前綫及外判商工作,強調清理行動陸續有來,政府對維持香港清潔責無旁貸,但如果「政府不斷清,巿民不斷掉」,就只會在「你清我掉」的夢魘不斷輪迴,呼籲巿民今日起處理好自己垃圾,反問香港人的垃圾自己不清理誰人會清理。

他又提到,很多衞生法例訂立已久及需要檢視,例如亂拋垃圾罰款1,500元已制訂近20年,有市民建議提升至1萬元,當局考慮修例時會研究合理及其他法例的對稱性,但罰則一定要有阻嚇力。
 

清理工作持續進行 不止做3個月

對於今日安排是否「大龍鳳」、「做show」,卓永興表示,今日是計劃啟動第一日,一定要宣傳,但認為有關說法意味「做完就算、交功課」,重申今次行動是持續進行,市民亦希望政府短期內做出成績,故第一階段先會做清潔香港工作,下一階段會美化市容,兩階段工作都會持續進行,不止做3個月。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