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山洪暴發|四川龍漕溝山洪暴發 增至7死8傷

發佈時間: 2022/08/14

四川彭州龍漕溝上周六(13日)下午山洪暴發,多名遊客被洪水沖走,增至7人死亡,8人輕傷,其中3人仍住院觀察。彭州市應急管理局說事發前氣象預報顯示會有大雨,立即派人呼籲遊客離開,另河道周遭亦設有警示牌禁止民眾下河,惟部分人未有理會,終釀慘劇。

事發前不少遊客在河邊露營玩水

有網民上載片段顯示,事發前有不少遊客正在河邊露營及玩水,河水暴漲後有人被山洪沖走,有親歷者憶述事件仍心有餘悸,指一切都發生得太快,所有人都未反應過來,直言自己只差數秒就險遭洪水沖走,現場有不少孩子與家長失散,有遊客幫忙看管陌生人的孩子。網傳影片可見,一名父親在山洪來襲時在河中大石上緊抱兒子,至今未知下落。

當局今早再派出15支救援隊伍、民兵和特警等數百人,攜帶無人救生艇、潛水裝置和生命探測儀等設備赴現場搜索,並將搜救範圍擴大至事發地點沿河下游約30公里,暫時未有發現。

另外,四川省德陽市一處建造中的橋樑地盤今日發生垮塌事故,造成至少1死2傷。

 

新冠肺炎|孫玉菡:僱主倘拒絕黃碼人士上班 仍須支薪 不應扣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