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澤連斯基︰攻擊核電廠俄軍 將成烏國鎖定「特殊目標」

發佈時間: 2022/08/14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批評,佔據東南部扎波羅熱核電廠的俄軍不斷挑釁,以核電廠作掩護不停向附近地區發炮,警告凡是直接攻擊核電廠,或是以核電廠為基地發動攻擊的俄軍,將會成為烏國鎖定的「特殊目標」。該核電廠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核電廠,在俄國入侵之初已失陷,俄烏近來屢次互控對方攻擊該座核電廠。烏克蘭的情報機構表示,俄軍在核電廠附近城鎮設置榴彈砲裝置,並故意在上面插上烏克蘭國旗。

烏俄在軍事政治領域無任何對話

另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說,烏俄目前在軍事和政治領域沒有任何對話,僅限於交換戰俘等人道主義層面。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與親俄武裝已徹底控制鄰近頓涅茨克市的佩斯基村,但烏軍指揮部說當地激戰持續。俄方又指,俄軍在克拉馬托爾斯克地區摧毀了「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發射裝置及配套彈藥庫。

 

新冠肺炎|孫玉菡:僱主倘拒絕黃碼人士上班 仍須支薪 不應扣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