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式鄉村酒館 優質食材入饌

發佈時間: 2022/08/15

專攻法國葡萄酒及美食雜貨店LQV,2014年進軍香港,先後在灣仔、中環開設分店,很受歡迎。創辦人最近自組法國廚師班底,在中環開設了這家法國鄉村情調酒館。

創辦人Hugues身兼法國葡萄酒及食材進口商,亦開設工場烘焙麵包和糕餅供貨給本地酒店及米芝蓮餐廳。Hugues愛吃也愛下廚,這間位於中環的新店,餐單上有十多款法國地道美食,由Hugues搜羅法國小廠手工生產的優質產品入饌。

逾2000支葡萄酒珍藏

推介必試的經典法式芝士火腿三文治,嚴選法國MOF最佳芝士工匠Janier家族熟成18個月的Comte芝士、Charcuterie Bobosse松露火腿及自家製的酸種多士。又會採用法國自然放牧的Noir de Bigorre黑毛豬自製法式凍肉批及香煎豬血布甸,並選用普羅旺斯種植的清甜Marmande番茄做沙律,吃的全是法國揀手食材。

店內的葡萄酒當然強勢,貯酒量逾2,000支,當中不乏小眾或罕有的酒款,當中有著名釀酒大師古法釀製的,亦有歷史悠久的家族小酒莊佳釀,直接從酒莊購入,價錢比米芝蓮餐廳平2至3成,當中有300支價格更低於$500,嗜酒之人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