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快樂婚姻

發佈時間: 2022/08/15

快樂婚姻

有位女生分享她自己的真實故事。她跟新婚的丈夫生活很愉快,唯獨最討厭是他有抽煙的習慣,幻想自己有這樣的能力,能夠讓白馬王子為她改變。

有一天,丈夫正在抽煙,女生問他︰「如果當初我說你不戒煙就不嫁你,你會戒煙嗎?」丈夫零秒回答︰「不會。」

為此兩人第一次在婚後吵架。

剛巧就在同一天,他們認識一位新朋友,送一本自己的著作,分享結婚32年的心得,如何經營快樂的婚姻生活,這位新朋友的幸福面容深深打動了女生。

書中的第一頁寫着︰「我愛她勝過愛世上任何人,我以為不可能更愛她了,但是我錯了,30年過去,我更愛她。」

上天像剛剛好派這位天使到來,女生的丈夫突然把背包裏的煙包及火機,一併扔進垃圾桶,並嚴肅地跟妻子說︰「我不要為了抽煙而跟你吵架,如果戒煙可以讓我們好好的,這個交易很值得。」妻子感動之餘也當下反思,其實自己也不應該干涉對方的人生。

兩個人相處,都不能以自我為中心,更不要企圖改變對方,只有互相體諒及珍惜,才能快樂地一起走下去。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