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消息指27月大男童確診現嘶哮症 須入深切治療部插喉助呼吸

發佈時間: 2022/08/15

本港疫情升溫,近日再有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入院後須接受深切治療。消息指,一名27個月大的男童上周五發病後出現俗稱「嘶哮症」的咽喉氣管支氣管炎,導致呼吸困難,入院後須轉往深切治療部,並以插喉協助呼吸。

今增4040確診7人死亡,20個月大女嬰確診現嘶哮症,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今早向傳媒透露,該名男童未接種疫苗、病毒量高,加上幼童氣管較窄,呼吸困難時容易氧氣不足導致昏迷。他指醫院已嘗試收縮男童發炎引致的腫脹,擴張支氣管,但氧氣量仍然不足,因此需要插喉。

男童未打疫苗胞姊亦染疫 暫時情況穩定

他提到該名男童的家人亦確診染疫,包括一名未接種疫苗的胞姊,但暫時情況穩定。他直指近期醫院接收不少兒童確診個案,呼籲家長不要猶豫、盡快帶子女接種疫苗,如發現幼童呼吸混濁時也要盡快求醫。

根據資料,「嘶哮症」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當中以幼童較為高危,患者咽喉會出現腫脹並壓着氣管,阻礙呼吸,病徵包括發燒、咳嗽、聲音沙啞等,較嚴重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且病情可在短時間內惡化,而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上周曾稱如及早用藥即可處理「嘶哮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