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李家超:「3+4」檢疫無礙與內地商通關 相信可控不會增社區風險

發佈時間: 2022/08/15

政府上周起將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入境檢疫安排改為「3+4」、即3日酒店檢疫加4日醫學監察。特首李家超接受報章專訪時稱,新做法不會額外增加內地防疫風險,也無礙香港與內地正常通關的商討進程,相信能令香港「動起來,活起來」。

放寬檢疫明起實施,展覽業不滿黃碼禁入場,港府正研究微調,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與內地部門一直溝通無間,溝通層次亦不低,而新安排未有額外增加社區爆發風險,故新措施不會令兩地正常通關越來越難。他重申特區政府致力減少確診個案的目標不變,而輸入個案走漏入社區風險低於1%,較本地傳播風險更低,相信「減辣」後風險可控,只要配合「黃碼」及檢測等措施,抵港者將毋須為該1%的風險而承受不必要的不便。

重視「特首政策組」 冀從宏觀層面協助部門
 

另外,他又提到,非常重視計劃設立的「特首政策組」,冀可從宏觀政策層面協助部門,目前正積極物色人才,而手上的名單很長,但確定最終人選仍需花些工夫。他稱在處理大事時會引入「紅隊」概念,即由客觀、無參與政策制訂的人檢視、評估及批評方案,期望及早堵塞漏洞。

他並稱,任職保安局期間,就大亞灣的應變計劃作演習時,亦有「紅隊」成員扮演附近居民,以完善撤離方案,認為有關做法有如「沙盤推演」,可培養政府內部的憂患意識。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