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外展到校接種門檻下降至10人 兒童醫院強調敏感症童可直接打疫苗

發佈時間: 2022/08/15

政府將增加幼童接種新冠疫苗的渠道,衞生署轄下母嬰健康院即日起將為接受已預約常規服務的半歲至3歲的幼童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港鐵青衣站和啟德兒童醫院的接種中心,即日起將同時提供科興和復必泰疫苗的接種服務,年齡門檻下降至6個月。
 

下調接種年紀門檻2周 逾3000名幼童已打針

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今早視察兒童醫院的接種中心後稱,對再有兒童確診後出現重症、需要接受深切治療感到難過和傷心,指下調接種年紀門檻約2周間,已有超過3,000名6個月至3歲大幼童接種,直言希望數字可以升得更快,呼籲家長不要遲疑,盡快帶子女打針,保障其安全。

她又提到,到校接種和接送學童往社區接種中心的服務仍會繼續,而到校接種計劃的人數門檻將由30人減至10人、人數亦包括教職員和家長,冀鼓勵人數較少的幼稚園或幼兒中心使用外展服務。另外她指仍在與藥廠商討買幼兒版復必泰疫苗,有進一步消息會作公布。

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則稱,去年8月3日至今累計有1.4萬名3歲以下幼童確診,當中2人死亡、33人留醫,強調幼童感染後有機會併發中樞神經系統和上呼吸道系統問題,如急性腦炎和「嘶哮症」,故兒童應要盡快接種。
 

本港和外國經驗顯示 6個月至18歲接種後副作用不大
 

他又謂上周5個兒科團隊曾發出聲明,指普通敏感如鼻敏感、濕疹、哮喘等患者毋須額外檢查,即可直接打針,而本港和外國經驗亦顯示6個月至18歲大的人士接種後副作用不大,即使有心肌炎但大部分情況輕微。
 

5個兒科組織發聲明 , 列食物敏感等5類情況非疫苗禁忌症 , 打針前毋須醫生評估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