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音樂×說故事 認識古典音樂趣聞

發佈時間: 2022/08/16

香港管弦樂團「港玩.港樂」旨在讓市民更容易接觸到古典音樂,並把音樂與日常生活輕鬆連繫,最近推出的第三季「音樂X說故事」,更透過玩味十足的故事、港樂演出及不同藝術形式,揭露古典音樂的秘密。

最新推出的第三季以多種視覺藝術形式,例如定格動畫、紙玩偶和沙畫,娓娓道來老少咸宜的創意短篇故事,呈現有關古典音樂的趣聞,主題涉及管弦樂團樂師座位排列、貝多芬人生及音樂風格的演變。

第一集《四大家族爭位案》已率先於港樂網上平台首播;其後兩集將於本月及9月推出,分別名為《超乎你想像搬屋公司》及《故事純粹巧合,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創意短篇故事

《四大家族爭位案》將樂器擬人化,講述由他們組成的4個皇室樂團家族,因爭奪座位而發生的衝突,以講解現時管弦樂團樂師座位排列背後的緣由。《超乎你想像搬屋公司》主題是貝多芬音樂的獨創性,將以沙畫作藝術媒介;而《故事純粹巧合,如有雷同純屬虛構》主題是音樂風格的發展,會介紹巴洛克至20世紀音樂,並配以定格動畫的元素。

詳情︰www.hkphil.org

撰文︰李越樺

相片︰港樂提供

美術︰顏玉玲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