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中秋佳節賞月樂

發佈時間: 2022/08/16

中秋佳節賞月樂

還有不足一個月便到中秋節,大家想好同家人親友賞月、猜燈謎兼打卡的地方未呢?隨着疫情暫緩,相信很多人都打算與親友共聚賞月。中秋節是個重要的傳統節日,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成為寄託思念故鄉、親人之情。通常大家聚在一起賞月、拜月、吃月餅等,分享開心團聚之意。

今年中秋一如以往,各區將舉辦不同的中秋主題布置及中秋綵燈會,又有大坑舞火龍等等。進入秋天,天氣漸涼,最適合去沙灘BBQ兼賞月,全港各大小公園都會成為賞月熱點,約上親人朋友一齊散步、食月餅、玩燈籠,不亦樂乎,一家人齊齊感受熱鬧的節慶氣氛。

另外,一年一度的大澳水鄉花燈節又到啦!大澳漁村擁有百年歷史,水上風光依舊,時間彷彿靜止。特色土產、棚屋、殖民建築到端午節特色龍舟遊等等,保留了令人懷緬的純樸古貌。今個中秋,「大澳水鄉花燈節2022」透過手繪燈籠創作工作坊、大澳小龍賽市集、搖櫓遊湧、文化體驗團、攝影相片展、音樂會等的活動及體驗,到時還可以泛舟在大澳水鄉之中,欣賞架在水上的棚屋,盪漾於由大自然塑造的奇妙山巖之間,觀賞香港繁華都會以外的浪漫一面。

花燈節燈飾十分壯觀而唯美,絕對會令大家打卡打到無停手;此外,當然必買大澳的傳統小食及大澳名物手信--蝦醬和蝦膏等。一於趁今個中秋節大家一起來遊水鄉,回味舊日時光吧!祝願大家中秋節快樂!闔家團圓!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