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罕見意外|油麻地母嬰院塌閘 被壓女保安不治 警列工業意外續調查

發佈時間: 2022/08/16

油麻地母嬰健康院昨晚發生罕見意外,院外一道約4.7米乘2.5米鐵閘突然塌下,壓中一名43歲的女保安員,經搶救後今日凌晨傷重不治。意外範圍今早繼續圍封,警方仍在調查,暫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女保安員被鐵閘擊中頭及手部受傷,並一度昏迷,救護員到場時她已回復清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後情況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惜延至今日(16日)凌晨零時13分傷重不治。

樓上漏煤氣致樓下爆炸,7旬翁疑開燈引爆燒傷頭,詳情即睇【下一頁

勞工處今日(16日)回應指,高度關注事件,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發言人稱,在得知意外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展開調查,並向有關僱主及處所佔用人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其安裝、維修及使用電閘門,直至信納有關持責者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

發言人續說,處方正全速進行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查找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根據《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的一般責任條款規定,處所佔用人或僱主必須為僱員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作業裝置及工作系統,一旦違反規定,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萬元及監禁6個月。

勞工處會敦促有關僱主必須履行《僱員補償條例》的補償責任,亦會協助死者家屬辦理工傷補償事宜。對於有經濟困難的家庭,處方會協助其申請合適的緊急援助基金。勞工處亦會因應家屬的需要及意願,就經濟或其他方面的援助聯絡社會福利署。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