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被查|特朗普稱遭FBI「偷走」3本護照 美司法部官員︰已發還

發佈時間: 2022/08/16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的寓所,風波愈演愈烈。特朗普周一(15日)於其成立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發文,聲稱FBI突擊搜查海湖莊園期間,「偷走」自己3本護照。不過,聯邦司法部一位官員表示,已把護照還給特朗普。

特朗普批評FBI是以該國前所未有的程度打壓政敵,更指情況有如第三世界,惟他強調願意協助司法部調查,因事件必須降溫,「否則會有可怕的事發生」。據悉特朗普的3本護照當中有一本已過期,其餘兩本料為美國公民的普通藍色護照和外交護照。

司法部拒公開搜查宣誓書

另外,共和黨要求司法部公開向法庭申請搜查令時提交的宣誓書,以證明搜查行動的正當性。但司法部周一反對,指調查涉及高度機密文件,和宣誓書涉及調查方向和證人身份,憂慮現階段披露宣誓書會影響證人未來合作。

另外,部分傳媒取得FBI和國土安全部向全國執法人員發布的備忘錄,指搜查事件後,針對執法人員的暴力威脅增加,提醒他們要多加注意。

 

MIRROR演唱會|20歲運輸工賣2張假MIRROR門票   認罪囚5個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