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札波羅熱核電廠再受襲 聯合國倡建非軍事區

發佈時間: 2022/08/16

烏克蘭東南部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周一(15日)再爆發新一輪衝突,當地親俄政府官員指,烏克蘭向核電廠一帶發射約25枚榴彈炮,擊中核電廠附近和平民區;烏克蘭反駁是插贓嫁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促請各國以更強硬行動保護核電廠,警告若核電廠發生「災難」,將威脅整個歐洲。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電談及核電廠情況。古特雷斯呼籲在核電站周邊建立非軍事區,又表示如果俄烏雙方同意,將支持國際原子能機構派專家到核電廠,並提供交通和保安支援。俄羅斯外交部回應願作出配合,以便國際專家全面和真實評估烏克蘭造成的破壞,不過反對聯合國所提出,安排專家從烏克蘭首都基輔出發,再穿越前綫抵達核電廠,因行程非常危險。

俄記者照片「出賣」僱傭兵總部 烏鎖定位置轟炸

另外,俄羅斯一名記者早前訪問被指是俄軍影子兵團的傭兵組織「瓦格納」總部,並拍下及發布多張照片。當中有一張曝光了門牌,疑透露總部在盧甘斯克的位置,烏軍聲稱利用其照片鎖定地點,使用「海馬斯」火箭系統成功轟炸,可見瓦礫殘骸散落一地,暫未知死傷數目。

 

MIRROR演唱會|20歲運輸工賣2張假MIRROR門票   認罪囚5個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