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368宗本土病例 海南三亞︰港澳台旅客可用紙本離境

發佈時間: 2022/08/16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升溫,昨日(15日)新增2,368宗本土個案,海南的1,211宗本土病例中,三亞佔783宗,而三亞本月至今累計8,093宗病例。有港人滯留海南,港府昨晚稱截至昨日下午6時共接獲54名港人求助,當中9名港人經安排後已離開海南前往內地目的地城市。

三亞市政府表示細化滯留旅客的離島政策,符合出境各項要求的個別長者、兒童、外國人和港澳台民眾等,無法通過手機申領海南健康碼,但實際情況符合條件的滯留旅客,可致電當地的24小時熱綫,或要求自行打印核酸檢測紙本證明,並在離境口岸簽署誠信承諾書,完成查驗紙本證明後就可放行。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今明兩日各安排90班航班,接載滯留旅客離開,另外有逾1,700名旅客會經海口美蘭機場離開。 

海南漁港漁船續靜態管理

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表示,全省疫情仍在高位,正處於膠着對壘關鍵時期,但社會面發現個案的比例持續下降,疫情總體可控。為有效控制疫情,當局決定海南全省所有漁港和所有漁業船舶,今日起繼續實行靜態管理7日,未經許可不得出海。

另外,西藏新增655宗本土病例,新疆多260宗本土病例;北京多4宗本土個案,都是由外地回京。上海多3宗本土無症狀感染。

 

MIRROR演唱會|20歲運輸工賣2張假MIRROR門票   認罪囚5個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