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解放軍發布俯瞰澎湖影片 京:堅定舉措「台獨」會感受到

發佈時間: 2022/08/16

解放軍東部戰區因應再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昨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演練,並播出片段指空軍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記者提問表示,中方為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堅定舉措,台獨分裂勢力是會感受得到。

台灣的空軍高層表示,是解放軍的認知戰伎倆,浮誇表示接近澎湖,但並非事實,強調軍方運用聯合監偵系統,有效掌握解放軍軍機動態。

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稱, 目前台海局勢十分緊張,呼籲國際社會維護台灣和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盡快建立安全對話機制。她指俄烏戰事對台海局勢有一定的影響和示範作用,惟是助長抑或減少危機風險,要視乎民主國家會否團結一致共同應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及威脅,台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衞力量, 也期待深化與美國和日本等民主國家的合作,共同維持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普京指佩洛西訪台「周詳計劃挑釁」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一個國際安全會議上致詞時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是經過周詳計劃的挑釁,美國正試圖將本國公民的注意力從棘手問題,轉移到怪罪俄羅斯和中國,並尋求將類似北約的體系,伸延至亞太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回應指,解放軍再次軍演是反應過度和不必要。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霍肯霍爾認為北京在台灣周邊大規模軍演,令台海緊張局勢升級,極度無益及不恰當,擔憂這類行為會成為區域新常態。

 

MIRROR演唱會|20歲運輸工賣2張假MIRROR門票   認罪囚5個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