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解放軍戰機俯瞰澎湖 京再制裁7台獨分子

發佈時間: 2022/08/17

中共中央台辦昨宣布制裁多7名台獨分子,包括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多名立委,禁止他們及其家屬進入大陸及港澳地區,又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及個人合作。另外,解放軍東部戰區因應再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前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演練,並播出片段指空軍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台方指是認知戰假象。

中共中央台辦表示少數台獨頑固分子為一己之私,極力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蓄意挑動兩岸對立,他們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期間的表現尤為惡劣。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決定公布7人列制裁名單,包括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的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顧立雄、台灣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及王定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

禁赴陸港澳 終身追責

連同之前已公布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台灣的吳釗燮外長,他們和家屬被禁止進入大陸及港澳,限制他們的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並會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兩個分別由游錫堃和吳釗燮出任董事長的組織亦受到制裁,包括台灣民主基金會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組織的秘書長禁赴陸港澳。

台方表示,事件再次印證大陸反應過度,借故製造危機威迫台灣,強調不會受到恐嚇和威脅。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稱,目前台海局勢十分緊張,呼籲國際社會維護台灣和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盡快建立安全對話機制。

另外,解放軍東部戰區因應再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前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演練,並播出片段指空軍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為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堅定舉措,台獨分裂勢力是會感受得到。台灣的空軍高層表示,這是解放軍的認知戰伎倆,浮誇表示接近澎湖,但並非事實,強調軍方運用聯合監偵系統,有效掌握解放軍軍機動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