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語學習體驗 互動趣味啟發成長

發佈時間: 2022/08/17

兩年多以來疫情反覆,對孩子的影響不容忽視。據英國教育標準局(Ofsted)於今年4月所公布的一系列研究報告顯示,經過長期防疫隔離措施,學童在口語、書寫、社交情緒控制等基本技能成長進度遲緩。本港有機構以沉浸式學習模式,冀助孩子追回進度。

沉浸式教學(Immersion Programme)是美國教育學會推崇多年的教學方式,着重孩子的多感官教育,鼓勵他們同時使用聽覺、視覺、觸覺等學習,也會把藝術元素融入語言教學中,讓學童間接學會善用語言的技能,也能培養對藝術的興趣。

無壓力下學習

據橋奧教育副校長Merian Lee表示,比起傳統的直接式教學法,沉浸式教學更靈活,學生在教學環境中可跟老師、同儕互動,在不知不覺中將學習潛移默化成「習慣」,貼近生活與興趣,孩子們更喜歡開口說,更可以消除面對第二語言時的不習慣。

該機構早前推出針對3至6歲學童的「英語沉浸式課程」,以國際化體驗學習方法,提升學業表現,並着重培養成長型思維及21世紀所需的高階能力,如溝通應對、創意思維、明辨性思考、解難能力等,有助促進學童全方位發展,藉此啟發好奇心,並建立個人德智,讓孩子茁壯成長。

「3歲是幼兒語言黃金發展期,全英語環境、單看英語頻道、單向性聽英語或普通話,未必等於沉浸式語言學習。」該中心會為幼兒設計不同的體驗活動,融合本地及國際學校課程,以沉浸式互動愉快學習,讓孩子在無壓力的環境下自然地學會英語、中文、數學以至社交情緒控制等生活技能,提升他們的社交情商。除讓學童輕鬆打好學術語文基礎,也為升小面試或銜接新學年作好準備。

入學前先評估

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家長都會擔心孩子因不能在校學習,而拖慢學習進程,影響日後升學發展。該中心會為孩子作入學前評估,以便了解孩子的能力及跟進日後的學習進度。完成一個學年之課程,亦會頒發證書,並會舉辦年度畢業禮。

育有一名3歲女兒的Peggy,希望為女兒物色一個學術性強,又能提升表達能力和自信心的課程。她稱,家長都會為子女的升小面試作好準備,同時期望打好學術基礎。「這裏的老師主要以英語與小朋友溝通,可營造一個全英語學習環境,體驗式活動教學亦可引起小朋友對閱讀及學習的興趣,加上課程以小班教授,內容貼近日常生活,也加入遊戲元素,能令小朋友學得更投入。」

她亦讚賞課程能兼顧訓練孩子待人處事技巧。「日後升小面試就是着重這些非學術的soft skills,愈小培養小朋友會愈有自信心。」

英語沉浸式課程

對象︰3-6歲(K1-K3)

形式︰實體面授課程

課時︰每周3堂,每堂1.5小時

詳情︰qurioed.com

撰文︰李越樺

相片︰機構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