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基層悲歌︳8旬老婦病逝 兒子無錢安葬雪櫃藏屍5年 定期拜祭孫女一句揭發事件

發佈時間: 2022/08/17

台灣近日揭發一宗藏屍案,一名8旬婦人5年前在家病逝,但兒子因生意失敗而陷入財困,無法承擔殮葬費,繼而將母親的屍體藏在家中雪櫃,直至最近孫女與老師言談間透露端倪始揭發事件。當局調查期間又發現,兒子在母親離世後,仍然以死者的名義領取政府63萬元台幣(約16.4萬港元)的補助金,涉嫌偽造文書等罪。

綜合台灣傳媒報道,新北市八里區一名14歲少女昨日(16日)在學校與老師交談期間,提及到祖母「躲」在雪櫃內,老師聞言察覺有異遂立即通報。警方晚間前往少女家中查看,駭然發現其祖母的遺體,呈V字型被放在雪櫃下層。

其66歲姓班兒子供稱,媽媽5年前在家中病逝,但自己早年在中國內地經商生意失敗,陷入經濟困難,因無力下葬母親才會出此下策,過年過節都會照樣拜祭母親。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警方指,死者為87歲姓蔣老婦,5年前從林口長庚醫院出院由其子接回家,未幾便在家中病故,遺體表面無外傷,初步調查後排除有他殺可能,並已將死者遺體移送殯儀館,將再進一步調查釐清死因。根據當地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4條第6項,無正當理由,停屍不殮、停厝不葬或藉故抬棺或抬屍滋擾者,可處6000元台幣(約1,567港元)以下罰鍰。

警方指出,其子現時無業,與女兒在上址租賃居住,妻子則長年在內地居住。雖然蔣婦早已身亡,但家屬仍然提取政府發放予死者的老人年金中低收入戶補助,5年來詐領補助金達63萬元(約16.4萬港元)。其兒子亦承認,自己從軍中退伍後,每月只能領取約1.6萬元台幣(約4,200港元)的退休金勉強度日,為支付房租及撫養女兒,只好盜用母親母親領取補助金,現因偽造文書等罪被拘捕。當地社會局也介入案件,接手照顧其女兒。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