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李家超:商界普遍支持「3+4」檢疫 旅遊業冀放寬郵輪防疫限制

發佈時間: 2022/08/17

政府早前將外地抵港人士的檢疫限制改為「3+4」,即酒店檢疫3日及4日醫學監察。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香港高峰論壇時,強調明白本港與國際聯繫的重要性,但除要維持香港競爭力,亦需保障公眾健康和生命,重申特區政府的防疫策略原則是不會躺平,將減少重症及死亡個案,致力保障長者及幼童等高風險群組。
 

李家超:「3+4」檢疫無礙與內地商通關 , 相信可控不會增社區風險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稱知道很多商界人士期望本港與內地盡快恢復免檢疫通關,重申與內地及國際通關兩者並沒有矛盾,而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溝通,初步目標是減少旅客的入境限制和不便,並確保不會為內地疫情帶來額外風險。

姚柏良指熔斷機制仍在 難吸引郵輪公司返回港市場
 

而多名旅遊業界代表昨日曾與政府開會,商討放寬郵輪旅遊檢疫限制。參與會議的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直言郵輪公司及業界最關注是熔斷機制,指機制仍存在時將較難吸引郵輪公司返回香港市場,質疑如郵輪公司做到有效消毒及防疫程序,是否仍需要保留熔斷機制,但即使現在放寬限制,最快都要3個月後才會有郵輪來港,料最快都要等到聖誕節。

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指,昨日會面時業界有提供相關數據作解説,認為獲局方有聆聽意見,相信如果當局放寬防疫規定,郵輪公司會願意返回香港市場。他強調目前海外已陸續恢復出海,而郵輪公海遊是安全活動,因上船乘客全都是香港居民、且已接種新冠疫苗及已做好核酸測試,途中也不會有其他地方的人士登船。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