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跨境騙案|港入境處稱1月至今接17求助 指家人疑於東南亞失蹤

發佈時間: 2022/08/17

台灣近期有數十人疑被誘騙到柬埔寨、緬甸和泰國等地,從事電訊詐騙等與報酬不相稱的工作,部分人甚至被暴力對待和囚禁。本港入境處回覆查詢時稱,「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自今年1月至今共接獲17名港人家屬求助,懷疑他們在泰國、緬甸、柬埔寨或老撾失蹤,小組了解後有12人已安全離開當地。

處方表示,小組收到相關求助後,已即時按求助人意願協助他們向當地警方報案,並提醒求助人向香港警務處報案,強調小組會繼續與其餘5名當事人的家屬、本港警方、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或總領事館保持密切聯繫及跟進個案。

處方重申,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綫(852)1868、以網絡數據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致電1868熱綫、或經網上求助表格求助。

內地新增2888本土個案 海南省病例持續高位波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