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尹錫悅上任100日 北韓射兩枚巡航導彈「贈興」

發佈時間: 2022/08/17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日向西部海域發射兩枚巡航導彈,是自6月5日發射彈道導彈後,相隔兩個多月再次發射導彈,亦是今年以來第2次發射巡航導彈。北韓今次發射導彈正值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100日,美韓亦由昨日起一連4天進行危機管理演習,為下周的「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做準備。

尹錫悅今日召開上任100日記者會,指若北韓停止發展核武,南韓可以提供政治、經濟、軍事支援,包括推動北韓與美國關係正常化,並考慮裁減常規武器。他又指沒有計劃自行建立核威懾力量,應對北韓核威脅,又指雖然南韓不能向北韓作出安全保證,但不希望北韓現狀被不合理或用武力改變。尹錫悅認為有需要與北韓對話,但任何級別對話都不應是「政治表演」,而是為朝鮮半島建立真正和平。 

尹錫悅支持度跌至25%

尹錫悅現時支持度跌至25%,他指需要認真研究改善與國民的溝通。

 

跨境騙案|港入境處稱1月至今接17求助 指家人疑於東南亞失蹤,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