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警告勿軍售及派軍艦越台海 秦剛︰美在台灣問題挑釁在先

發佈時間: 2022/08/17

台海局勢升溫,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周二(16日)在華盛頓接受逾10間美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就中美關係等外交問題交流。他再次批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是政治挑釁和鬧劇,中方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並採取反制措施,美方聲稱中方令局勢升級、反應過度及藉口打造某種新常態,但事實是美方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發起挑釁。

秦剛強調中方維護領土完整、反對國家分裂屬合理合法,改變現狀是台獨分裂勢力和美方,希望美方汲取教訓,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停止以台制華。秦剛警告未來美國對台軍售、官式訪台或派軍艦到台海,都會被視為挑釁,對於美軍揚言會再有海軍艦艇駛經台海,他呼籲美方克制,不要有任何舉動令緊張局勢加劇,警告一旦侵犯中國的領土完整,中方將作回應。

秦剛又形容美國政界充滿恐中情緒,認為中國被嚴重誤解,有需要努力改善在美國和台灣眼中的形象。

京射導彈越台 美將領︰必須挑戰

美軍第7艦隊副司令湯瑪斯表示,解放軍在台灣周邊軍演期間發射導彈越過台灣上空,可能會落入貨運航道海域,做法不負責任,美國必須挑戰這類行為,否則將會成為常態。他拒絕披露美軍未來行動,但指美軍和解放軍都在南海和東海等區域執行任務,兩國海軍近距離接觸很常見,大致上保持專業態度應對。

 

跨境騙案|港入境處稱1月至今接17求助 指家人疑於東南亞失蹤,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