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熱浪|英國持續乾旱 倫敦下周三起禁水喉淋花洗車

發佈時間: 2022/08/17

英國天氣持續乾旱,再有供水公司限制民眾用水,宣布下周三(24日)起禁止用戶用水喉管淋花、洗車、清潔窗戶或為泳池注水等,預料將影響英格蘭南部,包括倫敦和泰晤士河谷地區等1,500萬名民眾,惟企業和農民不受限制。禁令將一直有效,直到出現「長時間大量降雨」,屢犯者將被處以最高1,000英鎊罰款。

禁令維持至出現「長時間大量降雨」

負責供水給倫敦和周邊地區的泰晤士水務公司說,限制用戶用水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惟7、8月的高溫天氣,加上降雨量低於正常水平,河流和配水庫的水位大幅下降,而且預測未來數月降雨量較少,估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確保明年夏天的食水供應,也有助保護環境。

英格蘭上月氣溫首次高達攝氏40度,是當地近90年來最乾旱的一個月,英格蘭多間水務公司已先後限制用水。

 

跨境騙案|港入境處稱1月至今接17求助 指家人疑於東南亞失蹤,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