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報讀養和護士學校課程 旅社領隊空姐轉職白衣天使

發佈時間: 2022/08/18

疫情致多個行業冰封,部分從業員不得不思考轉行,有旅行社領隊和空姐更趁機入讀養和醫院護士學校課程,圓當初「白衣天使」的夢想,更將昔日在職場學到的經驗應用在照顧病人上。

該校校長羅鳳儀指,學校重視學習與實習交替,同學可在養和醫院實習累積經驗,時數比護士管理局要求的更多200至300小時,並提供有薪假學習減輕壓力。

25歲潘曉彤2019年大學畢業後任職旅行社領隊,未幾便遇上疫情,期間見護理工作具意義,加上希望更好照顧患病家人,重燃護士夢,到去年報讀養和護校的登記護士課程。本身是空姐的陳飛麗(Philly)亦有相似經歷,中學時因擔心力有不逮而放棄加入護理業,高級文憑畢業後成為空姐,但數年後有感工作單調,毅然報讀同一課程部署轉行。

臨床實習最高1900小時

坊間不少院校都有開設護理課程,羅鳳儀指,養和護校課程以模擬病人等科技輔助學習,更重視學習與臨床實習交替,同學每完成一部分學習,即有機會實習,總時數達1,800至1,900小時,比護士管理局要求的1,600小時更多,同學未來入讀註冊護士課程時,更會安排9星期有薪假予同學專注學習,減輕他們壓力。

Philly表示,去年2月正式入讀課程,至今曾到不同病房實習,更曾在第5波疫情期間協助分流快測陽性病人,如要留意外科病人手術傷口及會否有併發症、內科病人心理需要較多。潘亦指,以往領隊工作需與不同國家的人溝通,相關經驗正好助其了解病人需要。

羅校長指,2年制登記護士課程及4年制註冊護士課程現正招生,分別僅收60人,最重要入讀條件為「有心做好護士呢份工」,同時要細心感受病人及家屬需要,形容「第一年唔得,再回來報機會都好大」。

記者︰李卓謙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