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騰訊業績不是重點

發佈時間: 2022/08/18

騰訊業績不是重點

康︰騰訊(00700)公布上半年業績,結果半年純利為42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53%;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純利537億元,按年跌20%;不過期內收入按年只跌1%,至2,695億元;毛利則跌8%,至1,149億元。業績中仍然有一些令人感到欣慰的數字,其中第2季增值服務業務收入按年只微跌0.5%,國際市場遊戲收入則只跌1%,如果以固定滙率計算,幾乎沒有升跌,至於本土市場遊戲收入亦只跌1%,這都反映出騰訊第2季的情況,並沒有預期般差。

陸︰事實上,市場早已預期騰訊的業績不會有太大驚喜,同時股價亦已先行作出調整,故此業績後騰訊股價在海外交易時段變化不大,相信短期應該會在300元附近爭持。反而投資者應該關注其主要股東會不會繼續減持,這對騰訊股價會帶來更大影響。

康︰同樣地,騰訊有份投資的股份亦可能面對同樣憂慮,如美團(03690)日前傳出被騰訊減持,股價便大跌,而快手(01024)近日持續在低位徘徊,大家似乎亦有同樣的擔心。

陸︰不過,投資者亦要留意的是,中央似乎持續推出一些政策,去刺激經濟或拯救房地產市場,這或會對科網股的前景帶來刺激,所以除了留意科網股本身的情況,亦要留意中央政策走向。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