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尋找北國最美的秋色 遼寧

發佈時間: 2022/08/18

尋找北國最美的秋色 遼寧

秋天是賞楓的季節,港人總想出外去欣賞紅楓美景。說起我國的楓葉景區,很多人都會想到九寨溝、雲南或北京,但愈有名的難免遊客多,拍照起來總不是那麼美,不妨到一些秘境,更能享受山林中的季節美景。

東北的遼寧,正是一個充滿秋楓秘境的首選,其中又本溪、丹東兩個地級市最具代表。每到秋季,賞楓路綫就會開始以「中國楓葉之都」的本溪市為起點,滿山遍谷的楓紅,一路從五女山山城,穿過「中華楓葉之路」本桓公路,向西蔓延至「東北小黃山」關門山國家森林公園、鞍山千山風景區,再向南到丹東的青山溝,這一路逐漸凋零的萬物,因染上楓紅而重展笑顏,美不勝收。

遼寧楓樹多達120種,甚至可以在本溪欣賞到堪稱「楓中之王」的楓王樹,無比壯觀。而且遼寧楓樹從簡單的三角楓到稀有的11角楓、13角楓都有,拍照之餘,不妨也細心低頭看看腳下落葉美型。下次賞秋,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遼寧三大賞楓勝地,親身感受楓紅滿山遍野、層林盡染;楓樹林給大地舖上了紅色的地氈,秋風一吹,楓葉發出嘩啦啦的響聲,置身其中,令人流連忘返的體驗吧!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