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會暴亂|前副總統彭斯稱如獲邀 會考慮為美國會騷亂事件作證

發佈時間: 2022/08/18

美國國會去年確認總統大選結果期間,有示威者闖入國會山莊企圖阻撓。事件主角之一、前副總統彭斯近日在活動表示,如果有人邀請他就當日事件到國會作證,自己會作考慮,但強調副總統到國會作證是前所未有,要思考自己地位的獨特角色。報道形容,說法是為避免令前總統特朗普不滿。
 

得州男持槍囚87個月 , 國會暴亂案最長刑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彭斯的前幕僚長在6月曾向國會委員會指,特朗普在任曾向彭斯施壓,要求後者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而彭斯本人亦曾表示,特朗普錯誤認為副總統有權扭轉選舉結果。

距離下次總統大選只有2年,特朗普有意捲土重來已是公開秘密,不過近日其居所海湖莊園被聯邦調查局人員搜查,特朗普本人被指帶走危害國安的絕密文件,令大選再添變數,而當日簽發手令的法官近日接大量死亡恐嚇,更要取消出席安息日儀式。

彭斯表明自己有考慮出山競選,但亦質疑FBI行動前所未見,認為破壞公眾對司法系統的信心,但另一方面又呼籲黨友不要攻擊FBI。

前副總統切尼女兒利茲 懷俄明州黨內初選落敗
 

另外,眾議院調查委員會副主席、前副總統切尼的女兒利茲,在中期選舉的懷俄明州黨內初選不敵特朗普支持的候選人,無緣連任。她過往不時反對特朗普,亦是投票支持彈劾特朗普的10名共和黨人之一。

利茲事後幾乎明示,自己因為反對特朗普才落選,但強調未來亦不會減少批評他,會盡一切努力確保他不能重返白宮,更稱會考慮參選總統。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