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乾旱|多瑙河逾20艘二戰沉沒德軍艦 因乾旱重見天日

發佈時間: 2022/08/22

歐洲爆發多年來最嚴重乾旱,多瑙河降至近一世紀最低水位,塞爾維亞河港城市普拉霍沃附近逾20艘二戰時期沉沒河中的德國軍艦殘骸重見天日,有些還裝滿炸藥。

影響航運安全

外電指,這些沉船是1944年德國納粹黑海艦隊在蘇聯部隊進逼下,在撤退時沿多瑙河鑿沉留下的數百艘軍艦其中數十艘,至今在多瑙河處於低水位時,它們仍會妨礙河上交通。而今年的大旱,更造成在塞爾維亞東部城市普拉霍沃的多瑙河沿岸暴露出20多艘沉船,其中多艘甚至還載有數公噸彈藥及爆炸品,影響航運安全。

歐洲連續數月的乾旱加上破紀錄的高溫,在德國、意大利和法國等其他國家也造成河上交通阻塞。塞爾維亞當局已透過挖泥疏濬,讓多瑙河航運維持暢通,並已於今年3月招標打撈沉船及移除殘骸中的彈藥,估計需要耗資2,900萬歐元。

 

恐怖車禍|名古屋單層巴高速公路翻側起火 焚燒剩車架 最少2死7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