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投資債券 逆市求穩

發佈時間: 2022/08/23

投資債券 逆市求穩

在熊市中載浮載沉,不免令人心灰意冷,在逆市中有甚麼較為穩健的投資部署,可以制服通脹這個「現金小偷」呢?

債券是相對較低風險的投資選擇,當中可留意美國國債及高質素的投資級別企業債券。在加息環境之下,美國國債及企業債的收益率隨之而攀升,相比早前低息時代,收益率相對吸引。以美國10年期國債為例,收益率自年初以來大幅上升,由約1.5厘上升至最高約3.4厘,而中長年期投資級別企業債收益率亦從一年前的1.8厘上升到最高約4.8厘。

美國收緊貨幣政策的大部分影響可能已反映在目前的美國國債收益率中,投資者可考慮在現水平鎖定較高收益率。而美儲局可能過度收緊貨幣政策,增加美國明年經濟衰退風險,所以投資者可以考慮投資定息工具,如高投資評級的美國國債及投資級別企業債。

投資涉及風險,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萬一債券發行人財政出現問題,就會出現違約風險,有機會損失本金,所以發行人的信用評級亦相當重要。入手任何投資產品前,都要做足功課,小心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產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