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生參與悅讀日 愛上看書 打好學習根基

發佈時間: 2022/08/23

常說「閱讀是學習的根基」,但如何能讓學生打從心底愛上閱讀,並成為伴隨一身的好習慣呢?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悅讀日」,正是要讓學生藉愛上閱讀打好學習根基。

「悅讀日」是該校一年一度的盛事。老師、學生及家長於當天盛裝打扮成書中人物,在校園進行連串閱讀活動。在首個活動「書中人物走秀(Catwalk Show)」,校長帶領全體老師率先走上了T形台,老師的全情投入令現場掀起了熱潮,親子及學生組的走秀緊接其後,書中人物紛紛從書頁裏跳進現實的世界,《美女與野獸》、《愛麗絲夢遊仙境》、《Dog man》、《老鼠記者》……在師生及親子的有趣互動下,把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

競逐「閱讀之星」

緊接還有刺激的「閱讀擂台(Battle of the Books)」比賽,每個年級都需要提前閱讀指定的12本中英文書籍,老師會先為這些書籍設立題目。各班在當天派出6名中、英文學生代表班級進行班際比賽,透過Kahoot!答題遊戲來分出勝負,看看哪個班級是真正的「閱讀之星」。

另一亮點,要一場跨地域的綫上互動閱讀活動Magic of Reading,表演者Doug Scheer在活動中以互動的方式,把學生帶進一本又一本英文故事書中,學生聽得出神,在書中的奇幻世界流連忘返。

撰文︰李越樺

相片︰學校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