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南殺警案|台殺警案疑犯逃亡17小時落網 稱被噴辣椒水失理智行兇

發佈時間: 2022/08/23

台灣台南市昨日發生的兩名警員被殺案,46歲疑犯林信吾逃亡17小時後,今晨4時在新竹市被捕,警方起回警員的配槍和18粒子彈。疑犯自稱是退伍憲兵,警方證實他早前因搶劫被判監8年4個月,預計2028年出監,目前正在「外役監」服刑,惟他上周一(15日)獲准回家探親後,未依時返回監獄。

正服刑獲准回家探親 未依時返監獄

事發在昨日(22日)中午,兩名警員處理一宗電單車失竊案,在追截可疑電單車時,遭持刀兇徒襲擊殉職,鑑識人員發現現場曾開6槍。疑犯及後多次轉換交通工具,期間搶去一輛電單車,並曾持槍打劫便利店,及後坐巴士前往新竹,大批警員在新竹市客運站部署,待疑犯落車後隨即撲上將其拘捕,並從其背囊內搜出槍彈。

疑犯被捕後聲稱案前曾飲酒,當時警員向他噴灑辣椒水,又鳴槍警告,自己「一時瘋狂」失去理智發狂揮刀行兇。對於警方昨日發放通緝疑犯的照片和資料是一名姓陳男子,局方否認是故意誤導,指是調查後證實對方與案件無關。

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指示依法嚴查嚴辦案件,並推動加強警員執勤設備及檢討外役監標準,她下午到台南向殉職警員的家屬致意。

 

新冠肺炎|傳日本考慮放寬入境 旅客毋須持新冠核酸檢測證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