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謀獨不收手 誓堅決反制 解放軍︰續以行動說話

發佈時間: 2022/08/26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解放軍近期在台灣周邊軍演。在北京,國防部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如果執迷謀獨挑釁不悔改不收手,解放軍將繼續以行動說話,堅決予以反制。

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昨日表示,解放軍在台灣周邊組織的一系列軍事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分子和外部勢力干涉的震懾懲戒,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如果執迷於挾洋自重、謀獨挑釁不悔改不收手,解放軍將繼續以行動說話,堅決予以反制。

關於美日等國官員近期批評解放軍的軍演活動,譚克非駁斥有關國家的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甩鍋推責,強調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適度,是對挑釁者、攪局者的警示回擊,是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正義之舉,又指美國作為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應當也必須為此承擔全部責任。

解放軍再在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福建海事局公告,今日及明日會在福清和莆田附近海域舉行實彈射擊訓練,位置大約是平潭島西南方,期間禁止船隻駛入。

台媒:再有美議員抵台 本月第3團

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表示,中國基於充分、堅實的法律依據對佩洛西訪台予以反制,不僅是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也是在維護國際社會共同權益,是以實際行動維護國際法治。

另外台媒報道,美國參議院一個代表團乘坐美軍專機今晨抵台展開訪台行程,今早與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會面,是本月第3個訪台的美國國會代表團。台方表示,若有訪賓來台,將適時說明。

美術︰招潤洪